记录一次写作业

分类:壮壮日记 | 标签: 与妈妈对话  
2013-04-24 14:23 阅读(?)评论(0)

    晚上姥姥来幼儿园接我,我高兴的走到姥姥面前说:“姥姥,今天有作业。”

    姥姥问:“什么作业?”

    我回答:“村居,作者高鼎,把它们标上拼音,今天学的,我背给姥姥听。”我流利的背了一遍。

    姥姥不熟悉这首古诗,我的语速又很快,基本没听懂。于是说:“壮壮回家跟妈妈说吧,姥姥弄不明白。”

    回家后我对妈妈说了,妈妈拿笔开始记录。

    妈妈问我:“村居是哪个村啊?”

    我说:“就是羊村的村。”妈妈写了“阳春的春”。

    我说:“不对啦,是羊村的村,妈妈想到了喜洋洋与灰太狼,于是大笑起来。

    妈妈:“是哪个居?”

    我说:“居家的居。”

    妈妈:“作者名字是哪个高?”

    我说:“高大的高。”

    妈妈:“是哪个顶?”

    我说:“就是大名鼎鼎的鼎。”

    妈妈吃惊的看着我,姥姥直唏嘘。姥爷说:“壮壮会不少词汇啊!”

    妈妈打开电脑,搜索这首古诗,打印出来叫我注拼音,我很快写完了,姥姥说:“壮壮写字速度挺快,就是字写的不好,要好好练一练了。”

    我写字真的不好,我很懒,不愿意练习,不过我非常喜欢看书,最近爸爸又给我买了两套新书,我非常非常喜欢的书。

 

 

 

 

  最后修改于 2013-04-25 10:41    阅读(?)评论(0)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